每次到北海岸,回家路過金山時總會經過這家有著漂亮落地窗的餐廳,也說了好多次「下次來試試看」,這天,我們就不要「下次」,大著膽子來試一次看看吧。

說來好笑,明明餐廳名字還嵌著「牛排」兩個字,我和老婆點的餐卻都沒有這一味,只能「下次再說」(又是下次),我照例點了牛肝菌燉飯,老婆也照例點了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前菜的沙拉擺盤仔細,可惜沙拉醬只有一種千島口味,羅宋口味的湯裡浮著小塊麵包頗見巧思,法國麵包極好,不僅外皮鬆脆,內裡又極為軟嫩,是我至今少數吃過還會有印象的。當然,不可能要人為了一塊麵包就千里迢迢的跑到這裡(麵包狂除外)。

主餐的燉飯,服務生在點菜時有先聲明,因為主廚終於「原味」,所以飯芯會有一點硬,實際品嚐的感覺,不能說是「硬」是還帶著彈性,因為沒去過義大利,不敢說這就是最好的義大利燉飯,但比起上回在甜餐廳吃到的,真是天壤之別了,對我來說,這才叫燉飯吧。

老婆的茄汁海鮮麵很普通,所謂普通,就是一般餐廳都這麼做,但也是這一點讓人難以理解,任何人都可以靠著一罐廉價蕃茄醬煮出這樣的義大利麵,但餐廳不就是應該在這種「家常」之外,加入普通人所不及的細緻,所以才存在的嗎?即便不想按食譜好好的熬一鍋蝦頭蝦殼來提取鮮味,那麼到大賣場或是批發一箱好一點的義大利麵醬來做基底難道也會提高很多成本嗎?不,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也許只是當天用來做醬汁的蕃茄太酸,而大廚又很札實的用了很多的關係吧?

餐後的甜點是意外的驚喜,排盤很精緻,也看得出來用心,與沙拉的草率簡直不像是同一間餐廳的產品。下次再來吧,我想,至少要再吃一次他們的牛排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