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總是讓人想到一樣藍的海邊,於是,今天我們來到金山。從網路上隨意找了一家「金山海悅」,沒做太多功課就驅車前往。

餐廳的位置就在北海岸的公路上,後面就是沙灘,天空很藍,海浪不大,但有許多弄潮兒在那裡嬉戲,從我們的座位透過落地窗看出去,活像是在看真人版海灘遊俠--我想,這應該是一個精心的安排,因為這樣一來,用餐的人就會因心有旁騖而忘記許多事情,例如,「現在距離上一道菜出來的時間已經多久啦?」「還有什麼菜還沒上啊?」或者「我們是不是該走了?」

服務生說,假日不提供輕食,於是我們只好點了一毎580元的套餐、320元的兒童餐,再加180元的壽喜燒豬肉。是的,這一頓吃了1000多元,現在這個時代,連一碗25元的魯肉飯都值得寫上幾十個字來分享感動,何況千元的大餐呢?好,注意了,第一個上來的是山葵西洋芹,這個真的很新鮮,有申請過專利的人就知道,帽子跟風扇分開看都不新,但若你是第一個想到可以把這兩樣加在一起就有「新穎性」,就可以申請專利,當然,新跟好不好沒有關係的,這點想必不用我多做解釋吧?

接下來就上兒童套餐了,果然是有魚有肉,有青菜也有甜點,至於好不好吃,我想對我們家小鬼頭來說,從來就不是重點。

壽喜燒很快的就上來了,但且慢,還不能吃,底下有酒精在燒,裡頭有湯在滾,服務生說要等一等,他們稍後會來幫我們掀蓋子,不過很久以前胡適就說過了,中國人就是差不多先生,「稍後」究竟是多「後」呢?不用說,這又是另一個精心的安排。因為這樣一來,用餐者在等待時就不會無聊,而可以自行玩玩有獎徵答,猜對了就有壽喜燒可以吃。

當我不知道已經猜錯幾次後,生魚片刺身來了,來自豐饒大海的恩賜,不管是鮪魚還是鮭魚都山藥泥鮭魚軟卵涼湯,不,是南瓜泥鮮蝦玉子燒來了。山藥與鮭魚去哪了?他們不願意告訴我,我也不知道,事實上我一直到結帳了才知道我原來應該吃的是山藥泥鮭魚軟卵涼湯。真是讓人感動啊,這顯然又是店家的「精心安排」--驚喜,是的,就是要給你驚喜啊。

但以為只有樣嗎?不,你的高度太低了,在經歷過玉子燒如蛋糕又如馬來糕的口感按摩後,店家會貼心的為你準備一個「休息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看看海,看看藍天與沙灘,每日都處在辦公室奮戰的你,應該早已忘記大自然的樣子了吧?所以,看個夠吧,等你看到不想看的時候,你的碳烤豬排應該就準備好了。

在與豬排奮戰過後,你必須再休息一下,然後才輪到握壽司上場,總只有三個,但這時你已經毫無懸念的空間與時間了,趕快解決吧,後面還有水果與紅茶呢。

我常覺得,隨便找餐廳來解決一餐是一種冒險的行為,但怎樣也該比賭博好一點吧?因為賭輸了至少肚子是飽的,不過這種說法是有問題的,因為有時,你損失的不只是好心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