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遺憾,我現在仍不能告訴你這家餐廳究竟好不好吃。不,也許永遠也不能。因為我可能永遠也無法判斷,在看這篇筆記的你,對於「好吃」這件事,究竟是在乎你的味覺,還是在乎「道不道地」。


這似乎是一個可以引起長久爭論的題目:口味道地的食物,就是美食嗎?


網路上的說法,位在汐止的銘記,是很道地的越南美食。那麼,一個從未去過越南吃上一碗河粉的人,例如區區在下,是不是就失去評判口中食物是否美味的資格呢?很顯然的,我不這麼認為,但我也無意爭論,畢竟,這不過是我在這家餐廳的第一次而已。


銘記的炒飯賣相很好,剛放上桌時,熱氣蒸騰,米粒晶瑩。不過,至今吃過幾次「非中式炒飯」,對於長米的口感一直無法適應,吃泰國菜時,當白飯配菜吃還可以,變成炒飯時口感就全然不對,這,我想應該是我自己的錯,不能怪別人。


蝦肉捲與豬肉河粉是今天最好吃的兩道餐點。用萵苣包覆著表皮炸的油亮透明的肉捲,再沾一點魚露,生菜的爽脆與肉捲的油香就像不斷旋轉的雙人國標,在你的舌尖翩翩起舞。


豬肉河粉的五花肉片略帶厚度,當然,我無從判斷這是不是因為「道地」,所以才會如此。不過略去此點不談,飄著油蔥香氣的湯頭滋味卻是極好,我只遺憾並非在冷冷的天氣或是餐廳的冷氣房中品嚐此味,戶外的熱度與蒼蠅讓我無法專心的想像。


斑煎燒(不確定名字有無記錯)是一道很奇特的料理,形似蛋包飯,裡面包的卻是豆芽菜與少許的肉片、蝦仁,吃的時候要用湯匙挖下小塊來,再包到萵苣裡一起入口,很特別,是的,只能說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