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知道要吃什麼來打發周末,炎熱的溫度又讓我想到銘記越南美食,想想上次看到菜單上還有一堆沒吃過的菜餚,就吆喝著老婆小孩一起出發了。

這次刻意錯開上回點過的菜,選了涼拌木瓜絲、甘蔗蝦、鮮蝦春捲、越式蜜汁烤雞排拌河粉及牛肉河粉。

涼拌木瓜絲味道酸甜,入口開胃;甘蔗蝦把蝦肉剔下來包著生菜吃,感覺也很不錯。其餘的也都在水準以上,但沒有太特別的感想。

現在有點了解為什麼網路上的blog那麼多,那麼多人在寫食記,感覺卻都差不多。要描寫味道,我知道的詞語並不多,除了酸甜苦辣這些一嚐便知的滋味,要更細微的描寫好壞,要怎麼說才好?不難吃?普普通通?感覺一般般?還是可以有一個標準呢?既然我不能像蔡瀾般吃遍世界,又怎麼評得出好壞呢?

還是回到自己的處境來考慮吧。如果就住在左近,周末沒有預定的選擇,到銘記應該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吧?(如果沒踩到地雷的話?)先這樣,也許還會去吃第三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