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回台北,一路順暢,卻沒想到在快到家時碰到塞車,又碰上小瓶子鬧尿急,於是就直接開下交流道,原本只是想隨便找間廟宇或是加油站,沒想到轉了個彎就看到這家餐廳,所謂意外的邂逅就是指這樣的情形吧。

餐廳的外觀很好看,回到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還滿「有名」的。
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0835114
http://blog.sina.com.tw/helleny/article.php?pbgid=33217&entryid=585379

寫食記到現在,雖然不過幾篇,開始覺得這實在是一個麻煩的文類,什麼叫好吃?什麼是難吃?「人各有所好尚,蘭茞蓀蕙之芳,眾人之所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我之以為糟糠,未必他人以為珍饈,又憑什麼品頭論足呢?

但話說回來,食記也就是一時一地一人之感吧,又何必非要放之四海皆準?現在隨便一個店家,網路上成篇累犢記之不已,只要有耐心一篇一篇看去,應該也能得到一個相對客觀的印象吧。

我們沒做任何功課,也不知道有何必吃必點的,就隨興點了兩個套餐,我點了牛肝菌蔬菜燉飯,老婆點了烤雞排。等待的時間裡,就隨處看看(網路上照片很多,我就不貼了)。燉飯上來,第一印象還不錯,顏色鮮艷,但沒看到熟悉的褐色醬汁,心裡就覺得不妙了,牛肝菌並沒有拿來熬醬汁,而是烤過後排在飯上做擺飾,燉飯也沒有期待中的濃稠,換言之,這並不是我期待的味道,所以也不好說美不美味,只能說可惜。

烤雞腿排焦脆的表皮,淋上略帶酸味的美乃滋,正好可以中和蜜汁的甜味,但這樣的一份套餐,配上這邊的青山綠水,到底該值多少錢,就不是我可以評價的範圍了。

吃完飯走出餐廳,天色已暗,路況已略暢通,不多時回到家,老婆還滿開心的說,沒想到離家這麼近,下次也許可以再找個假日來過個悠閒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