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要吃什麼?據說,一定會被推薦的,就包括這家「來成排骨麵」。但考察了網路上的食記,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大部分的評價不是普普就是還好,很奇怪,那為什麼店門口前總是長長的人龍呢?

事實上我們還真是被門口的排隊人潮吸引而去湊熱鬧的土包子。在等了大約一三組客人後,總算得以上座的獅子一家,照慣例點了店家的招牌排骨麵與黃金蛋來試手藝。

先炸再蒸過的排骨酥泡在加了油蔥的湯汁裡,看起來油滋滋,入口感覺倒「還好」,卻也沒有想像中的清甜,反而可能因為油蔥加的太多,喝到後來反而有點苦味,當然,這些並沒有妨礙我把這碗麵吃的碗底朝天。

黃金蛋的作法類似溫泉蛋,以特定的溫度讓蛋黃保持在半生熟的狀態,不僅模樣看來討喜,口感也頗受好評。

在第一次接觸時,感想就和網路上大部分的食記差不多,不了解為什麼會是必推的美食。不過在離開花蓮前,在市區大街上尋找我們的最後一餐,而最終還是選擇了來成時,我突然有點懂了,在那樣的一條街上,在除了包子、扁食,剩下就是讓人眼花撩亂的「曾x」「曾x港」「老曾」麻糬的地方,當你想再吃點似乎是屬於花蓮的東西時,口味並不糟,座位還算整潔,店內還開著冷氣,還頂著七十年招牌的老店,怎麼樣也比去對街的速食店買漢堡來得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